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若帆之阁

幼儿园毕业——小学毕业期间的儿童故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家在德国北方一个被森林切成两半的城市里。我是蝎子座的兔子。羞怯、内向、皮肤黑。我小学的日记都是妈妈代笔,进中学以后我自己写手写日记,这里只刊登了少数几篇。

看展览  

2010-04-04 23:23:25|  分类: 节日,假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喜欢听CD,不管什么内容的CD,只要讲得有趣,我就会翻来复去听,听到快背出来。

圣诞节时,我的礼物里有一盘CD,讲图坦卡门坟墓发现记和小法老图坦卡门的故事,这个CD我听了又听,现在,古代埃及的事情,我知道了两样,一个是克娄巴特拉和高卢英雄的遭遇(是想出来的故事),还有就是图坦卡门的事情。

爸爸早早为我们定下了参观票,复活节大假里,我们一起坐火车去汉堡,看图坦卡门的墓藏珍宝展览。因为图坦卡门的陵墓里有很多宝藏,古代埃及的好多事情都从这个陵墓宝藏开始研究。
这个展览馆在老汉堡的城墙下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椁,是棺材外面套的大棺材,像小房间一样大,一共有三个,大的套小的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椁的里面是棺,也是三个,大的套小的。古代埃及的棺材是按人站直时的样子做的,最里面那个是黄金的,不会坏掉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
看看法老这个有名的面具,面具里面有很多字,画一样的字,是古代神秘的咒语,现在的人看不懂的,但是让闯进陵墓的哈瓦德 卡特在打开坟墓后,很快死了--耳机里说的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

1922年,哈瓦德·卡特他们打开黄金做的最内层棺材时,看见的图坦卡门是这样的:有金面具,金子加宝石加玻璃做的项圈,金腰带还有金手。金子下面是法老的黑身体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这个小女孩儿是神,在椁外保护着法老呢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这个小法老很好看。可是木乃伊不好看,我一点也不喜欢看,好恶心。


我听的CD里,大家猜图坦卡门是被他的大臣阿伊杀死的。因为图坦卡门脑袋上有伤。
博物馆给的耳机里说不是,图坦卡门是死于意外,他脑袋上的伤是死后做木乃伊时凿的。图坦卡门也没有其他的病,只有膝盖上有伤。耳机里的人猜他是19岁时摔伤感染死的。他一定是调皮爱玩的法老。

大人说,这些金子做的战车,玩具,还有面具都是复制的,真东西在开罗博物馆,不能到处去展出的。
因为是复制的,所以博物馆有一个馆里,把它们放成当年在坟墓里看见时候的样子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走进这个地方的人就是哈瓦德·卡特,16岁就来埃及,会画画,喜欢古迹,特别顽固。很穷的时候,遇见了有钱的乔治·卡尔纳冯勋爵,他们一起找图坦卡门找了6年,钱快花完了的时候,有一天,一个来挖土的埃及大孩子跑来告诉大家:发现了台阶。

这些故事真有趣,这图画一样的文字真好看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这个盒子里的四个象牙头可不是象棋,它里面装着图坦卡门的心脏什么的,咿!
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耳机说图坦卡门打过两次仗,大多数时候打猎,有一次是打努比亚人。他这个盾牌怎么用的呢,看上去有好多空的地方。
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
图坦卡门法老死了还想玩,就把玩具也带着了,他喜欢下棋的。
看展览 - 若帆 - 若帆之阁


我在小卖部买了一个古埃及象形字和字母的对照卡,可以用古代埃及文,写出自己的名字,还买了图坦卡门的游戏扑克牌。
开学后,我们德语课的主题就是古代埃及,这些东西有用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1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